郴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阳台栏杆安装规范是什么?郴州装修公司分享安装及验收规范

来自:chenzhou.zhuangyi.com日期:2020-09-21 17:58:57
现代社会高楼耸立,一方面增加了土地利用率,让城市可以容纳更多的人,但是另一方面,高层住户的安全却频频发生问题。在装修房屋的时候,越来越多的业主开始选择安装防盗窗,或者阳台栏杆。阳台栏杆安装规范是什么呢?我们一起了解吧。

阳台是房屋户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但是阳台安全问题也是业主关注的重点。接下来,我们就随郴州装修公司一起了解阳台栏杆安装规范,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。

阳台栏杆分

阳台栏杆效果图

栏杆的材质选择很重要,目前有铁艺类、铝合金类和PVC类三种栏杆是用得比较多的。具体选择哪一种好,要看阳台特点以及个人喜好,这样才能选到合适的阳台栏杆。

1、铁艺类栏杆坚固耐用,价格实惠,但是容易生锈,款式较少,现在已经越来越少人使用。

2、铝合金类栏杆,轻便环保,解决了铁艺类易生锈的缺点,而且安装容易,受到多数人的喜爱。

3、PVC类栏杆款式多变,绿色环保,而且时尚有美感,多用于阳台的隔离防护,比较现代家庭欢迎。

阳台栏杆高度

阳台栏杆效果图

阳台栏杆高度是有规定的,住宅的话通常六层以及六层以下栏杆净高不得低于1.05m,六层以上净高不低于1.1m,离楼面或者地面0.1m高度范围内不应该留空,阳台栏杆最好应有防护措施。其他外廊、室内回廊、内天井以及室外楼梯等临空处也应该设置栏杆,选择坚固耐久材质,与住宅阳台栏杆高度标准一致。

阳台栏杆安装规范及验收

阳台栏杆效果图

规范

1.由于阳台栏杆受阳台面积和承重能力的限制,在选择时要考虑承受力,住宅应该不小于500N/M,人流较多的场所不应小于1000N/M。

2.阳台栏杆设计时要注意防止儿童攀爬,栏杆的垂直间净距要小于0.11m,防止儿童伸出,必须采取防堕落措施。如果经常有小孩在阳台玩耍,尽量选择垂直栏杆。

3.高度在24m以下的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.05m,高度在24m及24m以上的栏杆高度不得低于1.10m。

验收

1.检查栏杆造型、尺寸和安装位置是否相符,有没有出现异样栏杆,安装位置是否正确。

2.记录栏杆立柱固定点的数量规格和位置等时候符合设计要求。

3.观察栏杆高度、垂直间距等是否符合标准,可以用尺子丈量。

4.检查栏杆安装是否牢固,没有松动情况。

5.安装后栏杆允许少量偏差,偏差范围2mm-3mm。

以上就是阳台栏杆安装规范分享,想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就在郴州装一网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