郴州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郴州名匠整装小户型儿童房色彩怎么搭?这才是儿童房有的颜值

来自:chenzhou.zhuangyi.com日期:2023-02-06 16:41:50
舒适的儿童房对于孩子来说当然是最好的休息之地,但对于天性活泼好动的孩子来说,在儿童房装修的时候如果还能够考虑到加入一些妙趣元素,让孩子可以在这一空间中既能安全的玩耍,还能够很好的得到休息,相信这是多数家长最愿意看到的画面吧。 现在就来让我们一起米看看下面几款效果图吧!

孩子对色彩的敏感度比成年人高很多,儿童房装修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,尤其是色彩对孩子未来性格的发展。对孩子来说,色彩搭配不好更是一种污染,视觉污染和心灵污染。特别是小户型的儿童房,本来空间就小了,如果搭配不好的话就显得空间更加狭窄,孩子住着也不舒服。那么,儿童房色彩应该怎么搭呢?

儿童房主要是为给孩子提供一个休息、休闲的地方,附带一些娱乐与学习的功能。所以要注意柔和、宁静、素雅,尽量减少视觉刺激。

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

金属或石材等偏冷偏硬的材质,容易给儿童带来负面情绪;而柔软温和的材质,如实木、软包、布艺,则有利于儿童的健康成长。

1、根据年龄选色调

不同年龄段的儿童,对颜色的需求是不一样的。

婴幼儿。对色彩相对比较敏感,往往会被一些颜色鲜艳、色彩丰富的东西所吸引。装修时可选择稍带艳丽的颜色,这样可以促进他们视觉的发育。

儿童。对已经上学的儿童来说,他们对周围事物已经有了一定的敏感度。大面积鲜艳的颜色对视觉及心理带来刺激,不利于睡眠,而过于冷艳的色彩也会令他们产生厌倦感。他们的房间最好选择清新、淡雅的颜色。

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

2、根据男女性别搭配

在儿童房整体色彩的选择搭配上,男女生之间的色彩需求也是不同的。一般来说,男孩子的房间较多用浅绿或浅蓝的色彩装修方案,而女孩子则更多用浅粉和米黄色调。

3、装饰品不要一成不变

根据孩子的性格和成长的不同阶段来搭配房间饰品,可以满足他们探索新鲜事物的欲望,千万别忘询问孩子自己的意见,儿童房可经常更换窗帘、地毯、墙纸、床单等。

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

4、环保最重要

在给宝宝选择玩具、饰品的时候最重要的是环保问题。最重要的是壁材环保,可选择代替传统壁材最环保的功能性壁材——硅藻泥,具有消除甲醛、净化空气、调节湿度等功能。

施工之后可立即入住,家里有育龄夫妻、准妈妈、15岁以下儿童等甲醛敏感人群也毫无压力!

儿童房装修设计效果图

5、安全第一位

除了环保,儿童房的装修必须注意棱角分明的家具物品,一般小孩子还缺乏自我保护意识,对于一些玻璃制品、木雕、石质饰品等,能避免则避免,能防护则防护。

关于郴州名匠整装小户型儿童房色彩怎么搭的介绍今天就说到这里,想要了解更多的家居资讯,可以关注我,我会定期更新更多的家居干货,帮助大家装出称心如意的家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